資料庫與網路資源:查詢類型  

   使用說明  

   查詢結果      查詢類型為工具書 共計8筆
資源名稱 類型 簡介 使用範圍 語文 更新日期
1

臺灣近海區域貝類資料庫

研究工具

工具書
地圖
數位典藏

本系統為生態考古研究議題研究所需而建置,提供本所所藏考古發掘中常見的貝類或貝器遺留比對研究之用。除了收錄考古出土的貝類遺物或生態遺留之外,比對的現生貝類標本主要來自本所退休研究員鍾柏生先生長達40年的收藏,其標本蒐集分布的地點主要於臺灣近海區域。除了友善檢索功能,另藉由分布區域、依外形檢索、依功能檢索及依物種分類檢索,提供多樣化的搜尋方式,與臺灣考古遺址地理資訊系統結合,提供古今貝類分布之空間資訊。

無限制 中文 2023-09-15
2

臺灣考古遺址地理資訊系統

研究工具

工具書
地圖
數位典藏
科普網站

本系統介接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搭配地理資訊技術及網路地圖圖磚服務,讓使用者能瀏覽並檢索臺灣及離島各地考古遺址資訊。系統收錄歷年來臺灣及離島地區考古遺址普查及發掘資料,逐年分區建置,至2021年底,收錄臺灣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離島地區資料,所介接之遺物資訊,則以本所考古工作成果為主。

無限制 中文 2022-04-01
3

清代職官資料庫

研究工具

工具書

運用內閣大庫檔案、國立故宮博物院宮中檔奏摺及軍機處檔摺件、史書、政書、縉紳錄、方志等史料及學術研究,梳理清代職官制度脈絡。本庫分為三部分:「機關職官」含職務內容、層級隸屬、建置沿革、職官品級、轄區、駐防地等;「官員年表」為歷任官員任期列表,可與「人名權威-人物傳記資料庫」參照;「官缺」以地方政區呈現地方官員派任準則,可與「中國歷史地名查詢系統」參照。

無限制 中文 2024-02-20
4

台灣宋史研究網

研究工具

工具書
數位典藏
科普網站

本所研究員柳立言先生於92年3 月18日申請架設,主要目的是介紹在臺灣研究宋代歷史的「人物」、「活動」、「成果」,和「研究資料」。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5

中國歷代紀年表

研究工具

工具書

提供中國從黃帝至中華民國之歷代紀年表。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6

ARTCYCLOPEDIA

研究工具

工具書
數位典藏
科普網站

John Malyon先生建置的藝術百科網站,除了藝壇新聞與各地美術或收藏館資訊外,亦可從藝術家、作品與收藏館的方向進行檢索與延伸閱讀。例如在藝術家欄位檢索文徵明(Wen Zhengming),即可獲得有關文徵明的作品現藏地、作品市場與研究著作等資訊。

無限制 英文 2018-03-26
7

Routledge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 Online

研究工具

工具書

哲學百科全書線上版

限院內 英文 2017-11-02
8

Oxford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資料庫

研究工具

工具書

Oxford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蒐集從古羅馬時期到21世紀世界各地曾經塑造過英國歷史和文化的人物生平。該辭典提供超過60,000份由著名專業作家撰寫的最新人物傳記以及逾500篇主題文章。它由牛津大學學術編輯負責監督,是研究英國歷史的重要資源寶庫。

限院內 英文 2021-10-18
 
[ 1 ]    在第1頁,共8 筆  
 
回前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