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檢索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中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大字型按鈕   
 
   各式入口網站
名稱 說明
數位資源暨藏品圖象等申請入口網站 為推廣研究成果,達成國際化之漢學研究交流,本所建置「數位資源暨藏品圖象等申請入口網站」,整合本所各項數位資源內容介紹、申請辦法,提供對歷史相關研究領域有興趣民眾線上申請。
史語所數位典藏資料庫整合系統(考古資料、漢代簡牘、甲骨文拓片、青銅器拓片、漢代石刻畫象拓本、佛教石刻造像拓本、遼金元拓片、善本圖籍、印記、中國西南少數民族、內閣大庫檔案) 「史語所數位典藏資料庫整合系統」(IHP Digital Archives Online)含括本所歷年所建置之數位典藏成果,內容包含考古資料、漢代簡牘、金石拓片、善本圖籍及印記、中國西南少數民族、內閣大庫檔案等11個資料庫,近76萬筆資料。藉由本系統,使用者可以進行跨資料庫查詢,一次查詢原本分散在各資料庫的內容,提升查詢的速度和方便性。使用者也可以針對單一資料庫進行更深入的進階查詢,在廣度及深度上皆能滿足不同查詢需求的使用者。另外,本系統也增加了若干工具,如查詢結果分析、會員收藏、影像比對、資料引用及輸出等,方便使用者進一步利用檢得的資料。
 
   數位典藏資料庫
名稱 說明
傅圖珍藏圖籍書目資料庫 收錄善本書、古籍線裝書、金石拓片、俗文學等四個珍藏書目資料庫;使用者可以只勾選部分資料庫(一個或多個)進行檢索。
傅圖整編史語所檔案目錄 為本所創所以來文書檔案之整編目錄,正持續建置。
徽州契約文書 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複製所藏契約文書等珍貴文獻資料,主要為明、清、民國時期各種土地買賣契約、租約、批契、稅契憑證、置產簿、合同、鄉規民約、族規家法、鄉試卷、魚鱗圖冊、田土號簿等,均為海內外孤本。(限館內使用)
傅圖館藏臺灣公私藏古文書影本影像資料庫 台灣民間契約文書,包括買賣租典田地房產契字、分家分管財產鬮書合約書、 田地收租帳本、丈單執照等,其中有為數不少的平埔契;此外,尚有寺廟、宗 教臺帳、祭祀公業、族譜、戶籍資料、各種訴訟和人身文件、書院學生作文本 及其他民間私人文件。(限館內使用)
 
若對上述珍藏檢索有相關問題,請與本館流通組簡凡雯小姐(分機:642,電子郵件為jessica@mail.ihp.sinica.edu.tw)連絡。
回前頁 跳至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