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與網路資源:查詢語文  

   使用說明  

   查詢結果      查詢範圍為多語文 共計15筆
資源名稱 類型 簡介 使用範圍 語文 更新日期
1

3D考古文物櫥窗

一手史料

出土文字
石刻史料
數位圖像

本系統為推廣考古學知識,透過3D考古遺物模型的製作,以彌補舊有平面2D展示及互動式的不足,結合適當的圖文說明,使大眾能夠不受時空限制,更全貌的以多角度欣賞考古遺物,並且能夠連結至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獲取文物相關資訊,更全面的了解考古遺址與遺物之文化內涵與歷史意義。本網頁模型採用攝影測量技術製作,並持續建置新增3D文物模型。文物類型包含臺灣出土考古文物、本所館藏小屯隋唐墓葬出土瓷器,殷墟出土甲骨、青銅、玉石器、民族學銀器及漢代簡牘等文物。

無限制 多語文 2023-09-15
2

歷史文字資料庫統合檢索系統

一手史料

出土文字
數位圖像

本系統整合國內外機構收藏管理的「漢字」圖像,透過資源共享、共通查詢,讓使用者對東亞漢字文化的時代、地域發展產生整體認識。中文版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數位文化中心建置,並與日本奈良文化財研究所、東京大學史料編纂所、國立國語研究所、國文學研究資料館、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合作,藉由單一窗口跨國、跨機構、跨資料庫查詢百萬件高解析度文字圖像,且所有圖像均以創用CC條款釋出,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進行資源再利用。

無限制 多語文 2022-03-31
3

中研院線上資料庫

研究工具

本院圖書館訂購資料庫

限院內 多語文 2022-02-18
4

Bibliographie der Deutschen Sprach- und Literaturwissenschaft (BLLDB) 語言學書目資料庫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使用限制: 該資料庫由國科會人文處提供,各位同仁除在院內使用外,亦可在以下單位使用:國家圖書館、中央研究院,及含有德語相關科系的八所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文藻外語學院、臺灣師範大學、大葉大學,以及政治大學。 資料庫簡介: 1. 本資料庫為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建立之德國文學重點圖書館書目資料庫,法蘭克福大學為德語語言學和文學研究之重點大學,圖書館語文叢書含量豐富,定期出版紙本書目,也建立書目資料庫。本資料庫收錄德國1985-2009年間語言學著作和評論,側重於語言學領域; 2. 本資料庫可免費檢索1985-1995年書目資料,不受IP限制 3. 文章種類包含一般語言學、印歐語言學、非印歐語言學、當代語言學、語言哲學、發音學和文本語言學等項目。對於國內德語教學、文學研究及語言學研究之學者有相當大的幫助。

限院內 多語文 2017-11-02
5

公益財団法人交流協会東京本部東京センター所蔵報告書目録

二手資料

電子書全文
書目
索引

日本交流協會東京中心所藏報告書之目錄,可瀏覽檢索及下載。

無限制 多語文 2018-03-26
6

公益財団法人三島海雲記念財団学術研究奨励金(助成)研究報告書

二手資料

電子書全文
書目
索引

日本三島海雲記念財団所獎助的研究報告書,可依獎助年度瀏覽,部分提供電子全文。

無限制 多語文 2018-03-26
7

大阪大学所蔵檔案史料目録

二手資料

書目

收錄大阪大学所蔵的161種中國檔案史料目錄。

無限制 多語文 2018-03-26
8

京都大学学術情報リポジトリKURENAI

二手資料

期刊全文
電子書全文
博碩士論文
書目
索引

京都大學各單位的學術成果資料庫,部分提供電子全文,可檢索。

無限制 多語文 2018-03-26
9

中国清代民国公私文書コレクション

一手史料

數位圖像

收錄京都大学法学部所蔵295種中国清代民国公私文書的數位影像。

無限制 多語文 2018-03-26
10

大正新脩大藏經テキストデータベース

一手史料

電子全文
數位圖像

由東京大学大学院人文社会系研究科大藏經全文資料庫研究会所建置之大正新脩大藏經的全文影像資料庫,可檢索。

無限制 多語文 2018-03-27
 
[ 1 ] [ 2 ] [ 下一頁 ]    在第1頁,共15 筆  
 
回前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