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與網路資源:查詢類型  

   使用說明  

   查詢結果      查詢類型為書目 共計52筆
資源名稱 類型 簡介 使用範圍 語文 更新日期
1

《黃帝內經》書目檢索資料庫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收錄中、日、韓及西文之《黃帝內經》研究論著與文獻書目。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2

文物圖象研究室資料庫檢索系統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包括了簡帛金石資料庫--全文、 簡帛金石資料庫--書目、 居延漢簡補編圖象系統、 漢畫論文目錄檢索系統、 武式祠畫象檢索系統、 安丘董家莊漢墓畫象。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3

生命醫療史研究室書目資料庫檢索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包括了善本醫籍書目、研究室藏書書目、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期刊論文)、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書籍)、日文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期刊論文)、日文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書籍)、研究室藏期刊論文資料。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4

傅斯年圖書館珍藏圖籍書目資料庫

二手資料

書目

收錄善本書、古籍線裝書、金石拓片、俗文學等四個珍藏書目資料庫;使用者可以只勾選部分資料庫(一個或多個)進行檢索。目前資料庫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查檢最新資料,請至中央研究院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

無限制 中文 2023-07-24
5

讀秀中文學術搜索數據庫

二手資料

電子書全文
書目
索引

本庫為中文電子書與書目資料數據庫。收錄內容包含 240 萬種中文圖書、420萬書目及12億頁文獻資源,檢索範圍可以深入到圖書章節內容的全文檢索功能,以及包含關鍵字的期刊、報紙、論文、網頁等,並結合讀秀的整合查詢引擎,讓使用者以最便捷方式,一次獲取各種相關學術資源之連結。

限院內 中文 2023-08-18
6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古典目錄導航系統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本計畫挑選重要之古典目錄加以數位化,並藉由新式資訊技術以突顯並加強古典書目的指引功能。透過系統架構,可瀏覽歷朝典籍書目之分類體系,亦可追蹤個別典籍或某特定類別典籍,在歷代目錄中收錄狀況及其所屬類目。本計畫期望提供嶄新研究工具,讓人文學者可從不同角度瞭解傳統典籍的知識分類架構及歷代遞變。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7

外文期刊漢學論著目次資料庫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本資料庫內容係根據漢學中心出版之季刊「外文期刊漢學論評彙目」第一卷至第十 七卷之紙本資料,彙整建置而成。收錄之期刊對象包括英、美、德、法、日、韓等國所出版之重要漢學研究刊物,凡四百餘種。收錄相關論文目錄之資料年代則從1981年至2000年。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8

中文古籍聯合目錄資料庫

二手資料

書目

國家圖書館於1998年以台灣地區公藏善本古籍及普通線裝古籍為基礎,建置「台灣地區善本古籍聯合目錄」,茲為擴大古籍書目資源,以利資料共建共享,另由大陸及港、澳等地區圖書館,提供若干測試資料,本館並採購中國國家圖書館古籍書目資料,擴增為「中文古籍書目資料庫」。

無限制 中文 2021-02-22
9

全國漢籍データベース(日本所藏中文古籍數據庫)

二手資料

書目

日本所藏中文古籍數據庫 (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網頁)。有提供書目查詢。

無限制 日文 2017-11-02
10

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所藏漢籍目錄資料庫

二手資料

書目

東洋文化研究所漢籍目錄為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所製作,收有大約7萬冊古籍的數量,其中不乏一些珍貴的參考資料如有關清代的經濟法制資料及明清戲曲文獻等。而需注意此庫只收錄至2001年以前該研究所收集的漢籍文獻。

無限制 日文 2017-11-02
 
[ 1 ] [ 2 ] [ 3 ] [ 4 ] [ 5 ] [ 下一頁 ]    在第1頁,共52 筆  
 
回前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