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與網路資源:查詢類型  

   使用說明  

   查詢結果      查詢類型為索引 共計49筆
資源名稱 類型 簡介 使用範圍 語文 更新日期
1

徽州契約文書

二手資料

索引

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複製所藏契約文書等珍貴文獻資料,主要為明、清、民國時期各種土地買賣契約、租約、批契、稅契憑證、置產簿、合同、鄉規民約、族規家法、鄉試卷、魚鱗圖冊、田土號簿等,均為海內外孤本。

目前資料庫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查檢最新資料,請至中央研究院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

無限制 中文 2023-11-07
2

傅斯年圖書館整編史語所檔案目錄

二手資料

索引

為本所創所以來文書檔案之整編目錄,正持續建置。

無限制 中文 2023-07-24
3

人名權威-人物傳記資料庫

二手資料

索引

彙整散落在第一手檔案與重要之史書、文集、方志等相關傳主資料,構建歷代重要人物基本資料與仕宦履歷,提供一迅速與直接之傳主管道,方便讀者掌握歷史人物的生活背景與仕途經歷,進而理解其在歷史事件中扮演的地位與腳色。內容包含人物的基本資料(姓名、異名、生卒年、籍貫、傳略、出身、專長、著述、關聯)、人物履歷(職務、任職時間、榮典、其他經歷)。

無限制 中文 2024-02-20
4

《黃帝內經》書目檢索資料庫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收錄中、日、韓及西文之《黃帝內經》研究論著與文獻書目。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5

內閣大庫檔案疾病醫療相關資料庫

二手資料

索引

 提供本所內閣大庫檔案有關疾病醫療相關內容的查檢服務。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6

文物圖象研究室資料庫檢索系統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包括了簡帛金石資料庫--全文、 簡帛金石資料庫--書目、 居延漢簡補編圖象系統、 漢畫論文目錄檢索系統、 武式祠畫象檢索系統、 安丘董家莊漢墓畫象。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7

生命醫療史研究室書目資料庫檢索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包括了善本醫籍書目、研究室藏書書目、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期刊論文)、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書籍)、日文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期刊論文)、日文東洋學文獻類目(醫學、藥學書籍)、研究室藏期刊論文資料。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8

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報刊資料全文數據庫

二手資料

期刊全文
索引
這是Proxy資料庫,請到Proxy資料庫清單查看

收錄1995年至今人大全文複印資料,數量每年達1億5千萬字。2008年度起之資料庫由原本的光碟版本,改為網路版。此「人大書報網路版」資料庫收錄2008年度以後內容,若需使用2007年度以前的資料(包含2007年),則需使用原光碟版本。

限院內 中文 2024-01-04
9

讀秀中文學術搜索數據庫

二手資料

電子書全文
書目
索引

本庫為中文電子書與書目資料數據庫。收錄內容包含 240 萬種中文圖書、420萬書目及12億頁文獻資源,檢索範圍可以深入到圖書章節內容的全文檢索功能,以及包含關鍵字的期刊、報紙、論文、網頁等,並結合讀秀的整合查詢引擎,讓使用者以最便捷方式,一次獲取各種相關學術資源之連結。

限院內 中文 2023-08-18
10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古典目錄導航系統

二手資料

書目
索引

本計畫挑選重要之古典目錄加以數位化,並藉由新式資訊技術以突顯並加強古典書目的指引功能。透過系統架構,可瀏覽歷朝典籍書目之分類體系,亦可追蹤個別典籍或某特定類別典籍,在歷代目錄中收錄狀況及其所屬類目。本計畫期望提供嶄新研究工具,讓人文學者可從不同角度瞭解傳統典籍的知識分類架構及歷代遞變。

無限制 中文 2017-11-02
 
[ 1 ] [ 2 ] [ 3 ] [ 4 ] [ 5 ] [ 下一頁 ]    在第1頁,共49 筆  
 
回前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