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網站架構史語所傅圖
回首頁
 
 
 
回首頁
著作目錄

「傅斯年先生論著目錄」


清單下載(PDF, 359kb)

 

※ 若無法順利瀏覽,請 點選此處 至Adobe網站下載Acrobat Reader。

「傅斯年先生論著目錄」編輯凡例

  1. 本論著目錄原則上收錄傅先生於1950年12月20日之前公開發表的著作為限。
  2. 某些具代表性的論著(如專書類的《詩經講義稿》、雜著類的〈手批「史記」全文〉與〈臺灣大學國文選擬議〉等),當時雖未公開出版,但仍收入錄,並在備註欄載明之後出版的資訊(以收錄較完備且容易取得的1980年聯經版與2003年湖南版《傅斯年全集》為主要註記標的)。
  3. 「題名」著錄原則上依照原書,若某著作資訊係從它書取得,則依循它書所題者(如1938年〈悼山東省專員范築先戰死聊城〉一文,係根據聯經版《傅斯年全集》所著錄)。
  4. 某些不易理解或費解的題名,雖依原出處照錄,但盡可能會在備註欄中說明(如1919年〈《失勒博士的形式邏輯》〉一文,備註其發表於「書報介紹」專欄;1944年〈來函照登〉一文,備註為「致中央日報編輯信」)。
  5. 發表時間原則上著錄正式出版或發表的時間,若實際的撰作時間可查考獲知,也會記載於備註欄中。
  6. 同一篇文章可能會有多個發表書刊來源,本目錄以較早發表的報刊為主條目。稍後的其它發表來源則在備註欄中載明。
  7. 原則上一個條目歸類為「專著」、「論文」、「時論」、「雜著」、「詩」、「書評」、「序跋」、「啟札」等八類中之一種為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