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資料庫─主題詳細內容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中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大字型按鈕   
 
發佈時間 2018-09-19 試用期限 2018-11-15
試用資料庫名稱 瀚堂近代報刊數據庫
資料庫簡介

為大型網路整合型數據庫,收錄近三百種清末至民初的報紙和刊物。目前收錄量近2,000萬筆、近代報刊圖片900萬幀、題錄和全文模式加工入庫的文字總量超過20億字。收錄有北京《順天時報》、天津《大公報》《益世報》,上海《申報》《民國日報》,南京《中央日報》,重慶《新華日報》,長沙《大公報》《湘報》…等,清末民初報紙;亦彙集近代文學研究的重要參考資料諸如《點石齋畫報》、《繡像小說》、《教育世界》、《小說月報》等數百種期刊。

首次使用者,請於資料庫右上方,點選個人登錄,進行用戶註冊,以便使用資料庫進階功能。

(註:因近代報刊刊期繁多,原版影像正陸續加工入庫,若檢索到尚未有全版影像的篇章內容,可利用資料庫的「申請開放」功能系統將於24小時內將您申請的文獻,郵寄到用戶註冊時所填寫的郵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