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資料庫─主題詳細內容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中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大字型按鈕   
 
發佈時間 2018-09-19 試用期限 2018-11-15
試用資料庫名稱 瀚堂典藏古籍數據庫
資料庫簡介

是目前唯一採用國際通用的Unicode超大字元集進行加工校勘的古籍資料庫,並在廣泛收集版本和精細校勘的基礎上,完整保存典籍文獻,以精準校對的小學工具、古代類書、出土文獻類資料為基礎,大量收錄經史子集、中醫藥典籍、古典小說與戲曲、敦煌文獻、儒、釋、道經典等歷代傳世文獻,以及大型叢書、史書、方志等。收錄內容從《甲骨文合集》釋文到《殷商金文集成》釋文,從《唐寫本玉篇殘卷》到《明清實錄》,全庫集成管理15,000多種古籍,超過4,000萬條記錄與海量清晰圖片直接對應,漢字總量超過40億。

首次使用者,請於資料庫右上方,點選個人登錄,進行用戶註冊,以便使用資料庫進階功能。

(註:因原版影像正陸續加工入庫,若檢索到尚未有全版影像或閱讀更多,可利用資料庫的「申請開放」功能,系統將於24小時內將您申請的文獻,郵寄到用戶註冊時所填寫的郵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