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資料庫─主題詳細內容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中字型按鈕 字級設定大字型按鈕   
 
發佈時間 2016-10-19 試用期限 2016-11-30
試用資料庫名稱 西域文物考古全集數據庫
資料庫簡介

《西域文物考古全集數據庫》集新疆60年文物考古研究成果之大全,全球唯一;由新疆美術攝影出版社與美國克魯格出版社聯合出版。全庫內容共39卷,近7萬幅珍貴圖片,海內外史料收集整理最全面;權威專家雲集,西域文物考古研究史上最強編撰陣容;涉及文物近萬處,全景式反映西域獨特的中外融合人文景觀;特色如下:

一、涉及的領域廣、學科多、信息量大。除考古學外,凡與考古、遺跡和文物有關的學術領域和學科都程度不等地涉及到了,並進行了綜合分析研究,信息量巨大。

二、考古學與地理學、歷史、民族等多學科結合,除對某些地區進行單獨的考古發現外,還對所在遺址的地貌、河流、氣候等自然條件的變遷及其與遺址、文物的關聯關係進行考察。

三、資料性強,文獻使用價值極高。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對考古活動、所在地域、遺跡和文物作了詳細記錄,並進行了綜合、系統和準確的分析,便於利用。